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疾控中心:不支持入境人员居家隔离

2020年04月02日 16: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2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国际合作工作情况,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国际司监察专员李明柱,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研究员冯录召就流行病学调查、居家医学观察、医疗国际合作等问题答记者问。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

吴尊友表示,对入境人员的隔离观察,中国疾控中心主张执行集中隔离观察,不主张、不支持居家隔离。对于入境人员当中,有些人现在没有症状,在观察期间可能会出现症状、发病。如果等他出现症状的时候,实际上已经造成传播。潜伏后期已经有传染性,如果入境人员在家庭中进行隔离,他和家庭成员有生活接触,当他出现症状的时候,这种传播已经发生了。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疾控 隔离 中国 中心 入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