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疾控中心:四类人群需要进行医学观察

2020年04月02日 16: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2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国际合作工作情况,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国际司监察专员李明柱,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研究员冯录召就流行病学调查、居家医学观察、医疗国际合作等问题答记者问。

冯录召认为,医学观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管理可能的传染源,是为了避免病毒的传播和疫情扩散。根据现行的新冠肺炎防控方案,有四类人群需要进行医学观察。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

第一类人群就是无症状感染者,要集中观察14天,原则上要连续两次采样,标本检测阴性之后才能解除医学观察。

第二类是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这些密切接触者要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没有条件的地方也可以进行居家医学观察,观察期限是跟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最后一次接触后的14天。

第三类是除了外交人员以及从事重要的经贸、科研、技术合作的人员之外的所有入境人员,要按要求转运到指定的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入境后14天的医学观察。

第四类是出院病例。出院病例出院后,要继续进行14天的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医学观察 疾控 进行 中国 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