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迟到”的祝福,未“缺席”的关爱

2020年04月02日 19: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4月2日电(通讯员 蒋明琴)春光灿烂、繁花似锦,3月31日,民进重庆铜梁支部的30名女会员前往白羊镇水碾村过了一个特殊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节日祝福虽然“迟到”,但她们送出的浓浓关爱却未“缺席”。

重庆2

“学霸姑娘,我们又来看你了!”女会员们提着“大礼包”,走进五社一户红砖房里,高个子女孩陆开于正端坐在一张小桌子前,专心上着网课。接过会员递上的大礼包,陆开于笑得灿烂:“谢谢阿姨们给我送来了急需品,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的。”

陆开于家是建卡贫困户,父亲今年春节又不幸摔伤,如今她在民进铜梁支部妇委会主任杨红英的结对资助下,已顺利在铜梁中学上高二,品学兼优。

“陆开于疫情期间的网课学习情况牵挂着我们的心。”会员们通过电话询问她的困难后,精心为她挑选了礼物:台灯、文学书、文具和网卡费。大家还准备帮忙为陆开于的父亲在伤愈后安排一个就业岗位。

随后,会员们还为六社陆丽和一社赵维娟两位贫困学生送去了“大礼包”,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勇敢战胜困难。

白羊镇水碾村是远近闻名的“咸菜村”,家家户户生产的纯手工“咸菜”,是村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但近年来,留守村子里的都是老人,三千亩的咸菜产出来了,销售却成了问题。“村民们要付出很多辛劳才产出这么美味的咸菜,可收购价格并不高,疫情期间更是受影响,不少村民家中的咸菜至今没有销出去。”于是,会员们决定现场下单,消费扶贫,以市场价购买脱贫户家的咸菜。不少会员还留下了村民们的联系方式,表示今后还将继续购买或帮助村民将咸菜销得更远。

会员们还来到水碾村四社集体打造的100亩脱贫田里,帮助村民们栽种玉米苗,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需要,思考下一步如何在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中有所作为,将民进的关爱真正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农业产业化发展是今后的方向,如何增加科技含量,开设农村讲堂,教给农民更加便捷高效的种植技术,咱民进人大有可为,任重道远。”会员们纷纷表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