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澳确诊病例突破五千

2020年04月03日 09: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堪培拉4月2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2日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澳确诊病例已突破5000例。澳政府当天出台新政确保幼教机构运营,并向护士提供职业技能在线培训机会。

截至当地时间2日15时(北京时间2日12时),澳24小时内增加273例确诊病例,累计达5133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23例。澳第一大城市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疫情最严重,累计确诊病例达2298例。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确诊病例已增至1036例,排第二位。

澳总理莫里森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对在抗疫期间处于关键工作岗位的家长们来说,托儿所和幼儿教育等场所至关重要。这些家长们不只包括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医院的清洁工以及确保超市正常供应的卡车司机等。

他说,澳政府将拨款确保全国1.3万个托儿所和幼儿教育场所在疫情期间仍能继续开放,并向因工作需要必须要送孩子去这些场所的家长们提供免费托管服务。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教育部长丹·提恩说,该政策预计将实施6个月。

澳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2日在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政府将拨款资助2万个在线教育名额,帮助在该国卫生系统注册的一些护士通过培训获得在重症监护病房(ICU)工作所需的职业技能。

亨特还在发布会上介绍,为补充一线医疗人员,澳政府支持已退休或离岗的医护人员在获得相关资质后重新上岗。他说,目前已有3000名曾经做过护士的人自愿报名返岗,这个数字每天还在增加。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病例 确诊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