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焦点 焦点

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8千 卫生部吁民众戴口罩

2020年04月03日 14: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巴西持续蔓延,目前确诊人数已近8000例,299人死亡。巴西卫生部2日呼吁民众戴口罩,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卫生部长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还称,官员们预计新冠病例数量将在4月迎来高峰。

baxi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6日,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些技术人员为帮助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使用3D技术批量制作防护面罩。

巴西卫生部2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巴西累计确诊7910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死亡病例299例。卫生部长曼德塔呼吁,没有生病的民众出门也应戴口罩,以自我防护。

卫生部指出,许多研究显示,戴口罩、勤洗手和避免人群,有助降低感染风险。此外,许多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没有症状,戴口罩也可避免自己的飞沫去感染别人。

曼德塔还表示,官员们预计新冠病例数量将在4月迎来高峰。他呼吁巴西民众在“社交疏离”等方面“加倍努力”,“现在不是动摇的时候”。

心脏科医师萧兹(Jaqueline Scholz)强调,遏制病毒传播的主要措施,仍然是保持社交距离;卫生部建议所有人戴口罩是为了降低环境中的病毒量。

此外,巴西各州公立大学纷纷动员校内资源,研发出快筛测试技术,协助公立医疗体系进行新冠病毒筛检。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巴西 新冠 口罩 病例 卫生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