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后方助力的身影

——河南省政协委员连政的战“疫”故事

2020年04月03日 16:50 | 作者:王有强 姜楠 王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疫情期间,他正在国外旅游。当看到国内疫情的信息后,他立刻终止旅行并撰写起了提案;他跑了多个国家,没有给自己买1分钱的东西,却到处抢购口罩、消毒液……河南省政协委员连政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不是医务工作者,上不了前线,那就在后方助力前线抗击疫情。

春节期间,连政委员正在国外旅游。当他看到国内疫情的信息后立刻警觉起来。2003年5月,连政委员曾参与非典时期上海市东方医院和浦南医院发热病房的设计建设和非典病毒医用废弃物处理。基于抗击非典疫情时的经验和敏感性,连政立刻终止在国外的旅游计划,一方面提案,一方面为家乡信阳抗疫展开行动。

在咨询了上海多位相关专家后,1月23日下午,连政委员撰写了《关于筑牢医院感染传播的防火墙,尽快改善医院急诊和发热门诊医护环境和防范能力的建议》并提交给河南省政协。情况紧急,河南省政协立即将提案内容上报河南省委、省政府。当晚,河南省有关领导对此作出了批示。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连政委员还针对目前国内严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现状,建议国家集中管控,尽快采用点对点包机方式帮助的确有回国需要的公民如独自在外的低龄留学生回国;由海外疫情严重地区当地领事馆牵头核实回国人员需求,按照优先级排序,对回国人员身体条件进行预检查,统一管理;入境后进行集中管理。

随着疫情的蔓延,让连政委员放心不下自己家乡信阳。利用在国外旅行机会,连政从以色列开始,又到约旦、阿布扎比、迪拜,一连跑了3国,搜寻了近20家国外药店和企业。由于交通不便、医疗专用语言沟通障碍等,2月10日,他将物资从机场托运到海关时还差一点出了问题,差点被人当成是来回高价倒卖的批发小商贩。这次出国,连政没有给自己买1分钱的东西,却到处东拼西凑采购了几大箱口抗疫物资。他将采购防护物资全数捐赠给了家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连政委员还兼潢川县工商联副主席、上海信阳商会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等职务,他动员商会和信阳籍老乡支援家乡抗击疫情的募捐中,号召大家“有钱出钱,有物捐物,共渡难关”,为信阳市和潢川县筹集疫情防控物资。连政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同发起成立的浙江求是创新研究院的研究员们也纷纷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作为,以各种形式投入到疫情抗击战中。

连政所在的商会、企业相继向河南少年基金会、复旦中山医院、浦兴街道、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信阳市中心医院、潢川县人民医院等捐赠了疫情防控物资及现金。

战“疫”后方助力的身影,是这场人民战争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连政委员说,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很多人在默默奉献着,更多的星星之火点亮了人间大爱。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后方 助力 ,连 政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