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湖南省衡阳市政协聚焦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

下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手棋”

2020年04月03日 18:09 | 作者:王双 周智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抓好惠企政策落地、做好精细化服务、激发经济活力,把市政协的调研成果吸收好、运用好、转化好。”4月1日,湖南省衡阳市政协召开“落实复工复产政策 全面促进达产提效”专题协商会,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毛朝晖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肯定。

“衡阳是全国26个老工业基地之一,不仅有国家级重工企业,还拥有上万家小微制造企业。”市政协委员汪金球建议,国家及省、市政府放低扶持门槛和条件,开展普惠性帮扶,给小微制造业企业安上“呼吸机”,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同样为中小企业忧心的市政协常委颜昭来则呼吁,发挥市级担保平台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市场潜力向好、资金缺乏但又融资抵押不足的中小企业给予融资担保,并出台相应的容错机制,以资金撬动银行贷款。

“受疫情影响,原来的市场秩序被打乱,但也带来了新的机会。”市政协常委王恺认为政府应出台后续跟进政策,引导企业化危为机,瞄准复工复产后产业升级进行布局,支持企业向“智能制造”、“专精特新”方向升级发展。

“要继续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用有内涵的调研、有内容的发言、有针对性的回复,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市政协主席刘光跃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经济 社会发展 市政协 先手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