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只有企业“动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

——宁波市北仑区政协助力复工记

2020年04月03日 18:14 | 作者:鲍蔓华 通讯员 黄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员工都到岗了吗?”“口罩够用吗?”“这个问题我们马上跟有关部门对接”……连日来,为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宁波市北仑区政协班子成员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智慧和力量。 

只有企业“动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围绕政协委员为主要负责人的37家生产性企业,北仑区政协根据界别对口原则,建立了主席会议成员和各专委会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落实分片包干和挂钩联系。通过实地走访、移动联系等形式,与各界别企业家委员保持密切沟通,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另一方面积极做好服务协调。 

根据问题导向,在企业走访时,区政协先后安排16位相关专业委员共同参与调研。针对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发动委员群策群力,通过微信群、委员网上平台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 

加大政府专列、专班力度,由政府与输出地相关政府进行协调;加大对企业防疫物资的调配力度…… 区政协及时帮助反映和协调解决相关问题20多个。其中调研中发现的企业物流等共性突出问题,通过专报形式送市政协和区委、区政府,得到区委主要领导批示;助力茶企委员的宣传图片,也在朋友圈掀起了一波绿茶潮……

特殊时期,委员工作室也为助力企业复工献计献力。益企议事工作室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等,全力协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目前,已为戚家山青峙工业园区内9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站式”服务。

律之力工作室组织突击队,联合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编印相关手册200本,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全方位线上线下咨询服务。 

针对物流企业面临的业务萎缩、人员工资薪酬设计、仓储堆场成本减少等企业关注关心的问题,港航工作室连续多日开展调研和论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青春健康工作室召集了多名心理咨询师在线轮流值班,开设线上课堂等,做好需求人群的心理防护,保障复工复产人员的“大后方”。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复工 动起来 经济 活起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