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青年小组举办线上《医学科技创新沙龙》

2020年04月03日 19:31 | 作者:伊鸣 刘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日电(通讯员 伊鸣 记者 刘畅)4月2日,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医学部委员会)青年小组利用在线视频平台举办2020年度第1期《医学科技创新沙龙》活动。这是青年小组首次尝试进行线上活动。由于不受空间限制,本次沙龙除北医青年小组成员外,邀请了北医统战部、兄弟党派、侨联,以及九三社市委、九三青工委相关领导与感兴趣的老师共同参与。

1

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青年小组线上《医学科技创新沙龙》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石岩教授(九三社员)及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鲁凤民教授(侨联),分别就“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危重症病人痰液淤积的报警与高效清除的‘智能吸痰’系统”和“新冠病毒感染的实验室诊断相关问题”进行报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九三学社北大第二委员会副主委阙呈立教授就“如何看待新冠肺炎的诊断”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三位专家分别从工程、生物学和临床医学角度,对新冠肺炎这一热点问题的前沿进展进行了讨论。

之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九三学社北医三院支社主委孙建军博士和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九三学社北大第二委员会副主委伊鸣博士,分别就“头痛头晕:脑部缺血预警信号的‘敲门效应’”和“应用基因编辑与神经元功能标记技术精确删除大鼠特定记忆”,从临床与基础角度介绍了脑科学新进展。

本次《沙龙》共进行两个半小时,在线人数达到七十余人,远远超过传统青年小组活动参与人数。听众充分运用线上工具,实时与讲者交流,共提出了近二十个针对性的问题,均得到了讲者详细的回答。很多与会者均希望未来能继续举办类似的交叉学科交流活动。本次《沙龙》也为特殊时期党派工作模式提供了参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