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世卫组织:全球确诊病例超百万 各国需提供充足资金应对

2020年04月04日 09:2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4月3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日说,新冠疫情绝不仅是一场健康危机,各国应提供充足资金应对疫情。

谭德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百万,死亡病例数超5万。新冠疫情绝不仅是一场健康危机,“我们都清楚此次疫情大流行对社会和经济造成的严重后果”。

他说,许多国家为保护人民健康而实施的限制措施对个人、家庭、社区和国家造成影响,但如果过快取消限制措施,病毒可能卷土重来,对经济可能产生更加严重和持久的影响。因此,为卫生应对措施提供资金不仅是挽救生命的一项重要投资,也是社会和经济长期复苏的一项重要投资。

世卫组织建议各国重点关注三个领域。首先,所有国家应确保为核心公共卫生措施提供充足资金,这些措施包括发现和检测病例、追踪接触者、收集数据以及开展宣传和推广活动。其次,各国及世卫组织合作伙伴应加强医疗卫生系统的基础,包括向医护人员支付工资,医疗系统应得到可靠的资金用来购买基本医疗用品。第三,所有国家应消除医疗保健的财政障碍。

世卫组织鼓励为治疗新冠提供免费测试和护理,并呼吁各国政府考虑向最脆弱的家庭提供现金支持。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正致力于合作推动减免一些国家的债务,以惠及这些国家的人民和避免经济崩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供 世卫 组织 各国 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