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巴勒斯坦宣布延长紧急状态一个月

2020年04月04日 10: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4月3日电(记者熊思浩)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3日发布总统令,宣布将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以应对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不断上升。

根据总统令,巴各主管部门在新的紧急状态期限内将继续采取强制措施,以保护公众健康,维持社会安全和稳定。

由于邻国以色列疫情日益严峻,连日来在以色列工作的数万巴勒斯坦人紧急返回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3日颁布严厉防控措施,规定在约旦河西岸所有城市,人员流动仅限于每天早上10点至下午5点;下午5点后,除药店外,其他商店必须关门。

3月5日,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出现首批确诊病例。阿巴斯同日宣布,巴领土从6日起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其间暂停包括体育赛事在内的一切聚集性活动;关闭各级学校、清真寺、教堂等公共场所。

巴勒斯坦卫生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日,巴累计确诊病例171例,其中约旦河西岸159例,加沙地带12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巴勒斯坦 紧急状态 宣布 一个月 延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