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综合消息:亚欧地区国家继续着力防控疫情

2020年04月04日 10: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4月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亚欧地区记者报道:亚欧地区国家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各国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应对疫情。

据俄政府主办的“遏制新冠病毒”网站3日通报,在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601例,累计确诊4149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34例;新增治愈46例,累计治愈281例。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责成俄联邦政府完成一系列疫情防控任务,其中包括推动增产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剂,组织俄联邦科研和医疗机构研制新型检测试剂盒和疫苗等。

乌克兰卫生部3日上午10时公布的数据显示,24小时内乌克兰新增确诊病例138例,累计确诊病例942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病例23例;新增治愈病例6例,累计治愈病例19例。

截至北京时间3日15时,哈萨克斯坦新增确诊病例51例,累计确诊病例453例;累计死亡3例;新增治愈2例,累计治愈29例。

据哈萨克斯坦法律网2日报道,哈总理马明当天主持召开政府会议,表示政府的优先方向就是保证就业,为此通过新版就业路线图,计划创造超过24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政府援助哈萨克斯坦医疗防护物资2日晨运抵阿拉木图国际机场。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副总领事缪宏波介绍,援助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红外体温计、一次性手套、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

截至北京时间3日17时,乌兹别克斯坦累计确诊病例221例,当日新增病例16例;累计死亡2例;累计治愈25例。

格鲁吉亚政府防控新冠疫情网站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8例,累计确诊病例148例,尚未出现死亡病例。

白俄罗斯卫生部3日下午发布的数据显示,白境内累计确诊病例达351例。白卫生部说,白境内已有9家实验室可以从事新冠病毒检测,必要时还另有3家实验室投入使用。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3日通报,该国出现首例死亡病例。截至北京时间3日16时,吉新增病例14例,累计确诊病例130例;无新增治愈病例,累计治愈病例5例。(执笔记者:李奥;参与记者:关建武、努尔然、魏忠杰、李铭、张继业、李东旭、栾海、蔡国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累计 新增 确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