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疫情动态 疫情动态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359例 将为非正式工人发放救济金

2020年04月04日 13: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4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3日宣布,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60例,累计死亡359例;新增确诊病例1146例,累计确诊9056例。巴西政府决定自7日起开始为非正式工人发放救济金。

巴西卫生部称,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目前,巴西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已有23个出现死亡病例。圣保罗州是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该州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达到4048例和219例。其次是里约热内卢州确诊1071例,死亡47例。第三是塞阿拉州确诊627例,死亡22例。

巴西卫生部表示,自7日起,巴西政府将开始为非正式工人每月提供600雷亚尔(1美元约合5.3雷亚尔)救济金,为期三个月。此项措施将使全国5400万人受益,政府将投入980亿雷亚尔。此外,巴西政府还将采取其他经济措施应对疫情,总投入将达到一万亿雷亚尔。

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当天表示,目前,巴西医院口罩、防护服和呼吸机等医疗物资严重短缺,正在向中国紧急采购。他说,在当前防疫物资短缺情况下,人们应尽可能待在家里避免外出,降低病毒传播速度,减轻医院压力。

当天,巴西卫生部还更正一条信息,认为2日发布的“1月23日米纳斯吉拉斯州一名75岁的妇女死于新冠肺炎,这一天应该是巴西首例确诊病例的确认时间”有误。事实是,该妇女是3月25日发病并于4月1日去世的,这是该州卫生厅统计数据错误。因此,巴西出现首例确诊病例的时间仍为2月26日,这也是拉美地区首例。该患者为一位圣保罗市有意大利旅行史的61岁男子。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巴西 死亡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