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青海向韩国忠清南道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4月04日 16: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西宁4月4日电(鲁丹阳)记者4日从青海省外事办公室获悉,青海省向韩国忠清南道捐赠的一批新冠肺炎疫情物资日前从青海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起运,这是青海省向国际友城捐赠的首批物资,包括2000只N95医用口罩和1.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物资预计7日到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

近年来,在中韩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快速发展的大气候下,青海省与韩国地方政府间的交流日益密切、合作不断深化。2014年9月,青海省与忠清南道签署缔结友好省道关系意向书。

图为海关工作人员对物资进行查验。 鲁丹阳 摄

图为海关工作人员对物资进行查验。 鲁丹阳 摄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韩国政府向青海省捐赠了2000副医用橡胶手套、40台喷雾消毒器。这批医用物资由青海省红十字会接收并及时投入到该省的抗疫工作。后忠清南道知事发慰问函并表示向青海省捐赠1万只KF94口罩。

随着韩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加重,青海省以省长刘宁的名义向韩国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复函慰问,希望将忠清南道拟捐赠青海省的1万只口罩用于忠清南道疫情防控第一线,并捐赠1.5万只口罩用于忠清南道疫情防控。

图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鲁丹阳 摄

图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鲁丹阳 摄

“我们充分运用‘互联网+海关’的模式,采取全国通关一体化作业模式,实现了这批物资在属地海关申报、出境海关办理出关手续。针对此次疫情,采取了货主免到场查验模式,实现出口物资快速验放。此批物资经过陆运到达天津滨海机场海关,预计4月7日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西宁海关所属西海海关副关长黄运生说。

图为工作人员关闭载着物资货车的车厢门。 鲁丹阳 摄

图为工作人员关闭载着物资货车的车厢门。 鲁丹阳 摄

青海省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李亚莉介绍,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韩国的疫情发展情况,根据青海省长刘宁的批示精神,青海省外事办公室第一时间了解到忠清南道的医疗物资比较缺乏。对此,积极协调青海省红十字会、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西宁海关等部门通力合作,落实此次的捐赠事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青海省 物资 韩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