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最是一年春好处 双向发力正当时

2020年04月04日 17: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充4月4日电(通讯员 王梅涛 记者 韩冬)“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全年各项履职任务圆满完成。”3月31日,四川省南充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党组书记潘国华就加速推进7个方面67项履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截至3月中旬,全市政协系统累计组织捐款、捐物(折价)、让利达1.03亿元;收集反映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109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南充经济发展影响的调查与建议》等3份调研报告获市委书记肯定性批示,20余件次提案得到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及时办理。”市政协秘书长温桂彪介绍,一季度,南充市两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四川省政协党组关于“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政协自身特色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履职号召和中共南充市委的统一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政协力量。

随着疫情转入低风险阶段,如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为南充市委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

市政协党组明确“再接再厉、加力加压、担当担责”的工作要求,出炉《2020年工作要点》,标定了精准发力、服务全局发展的主攻方向。号召全市政协委员聚焦“三场攻坚战”“三场突围战”6个方面全局性中心工作,助推“精准脱贫”完美收官、“污染防治”按时达标、“风险防控”标本兼治、“对外开放”环境优化、“产业发展”体系构建和“项目建设”攻坚突围等“六大助推”履职工作。

“根据市政协下发的《关于深入2020年脱贫攻坚“三帮”行动工作方案》,我们还将创新开展‘十个助力脱贫专项活动’。”市政协委员朱逢春说,去年,市政协联系帮扶的88户贫困群众已完成了新一轮的入户调研摸底和“一户一策”帮扶规划。今年,自己将继续从帮助贫困户发展一项特色产业、开展一次“送良种、送化肥”下乡活动、提供一批就业岗位、认购一批农副产品等方面积极参加帮扶活动。他还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和20几位委员、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一起认购了贫困户周云兵养殖的土鸡,帮助该贫困户顺利投入春耕春种。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