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资企业向马来西亚捐赠医疗物资

2020年04月05日 13:57 | 作者: 林芮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曼谷4月4日电(记者  林芮)4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率领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北部湾控股(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和中鑫资源再生技术有限公司等中资企业向马来西亚捐赠价值120万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1.6元人民币)的呼吸机、口罩等医疗物资,助力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中马是“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的好邻居、好伙伴。中国政府将全力支持马来西亚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准备与马来西亚政府开展更密切的合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挑战。

马来西亚财政部部长扎夫鲁对中国大使馆和中资企业表示感谢,这些当前紧缺的医疗物资深刻阐释了两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展示了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责任感、行动力和影响力,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

这批捐赠的医疗物资包括由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捐赠的10架便携式呼吸机、中鑫资源再生技术有限公司(马来西亚)与北部湾控股(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合捐的2万个口罩。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马来西亚 捐赠 医疗 物资 中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