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天津市政协开展云祭扫活动

慎终追远不忘丰碑

2020年04月07日 09: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谢悦 记者 张原 李宁馨)2020年清明节注定让人难忘。4月5日,天津市政协办公厅第二党支部联合天津武警执勤第二支队执勤六中队党支部,利用微信网络平台共同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微信群中通过发送图片和短视频的方式,交流分享革命先烈、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以特殊的方式学习英雄、缅怀英烈。

清明节祭奠革命英烈、学习前辈光荣事迹是市政协办公厅第二党支部和所联系执勤中队党支部多年来的党日传统。今年疫情突发,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大家生命健康安全,首次尝试结合短视频软件和丰富网络信息资源形式,开展网上学习英雄事迹的活动,将新媒体、新元素、新手段融入党建工作中。

活动中,有的党员讲述学习先贤的所感、所悟、所获;有的党员邀请家属孩子共同参与,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文史馆党员发挥自身优势,讲述政协故事;武警战士们介绍了自己家乡的革命英雄楷模,追思故人、疏解思乡之情。大家表示,每一个故事里,都有着许多闪亮的名字;每一座丰碑上,都镌刻着无数先烈忘我奉献的历史;每一个脚印后,都有无数英雄战士逆风而行的身影。慎终追远,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凝聚起无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也丰富和滋养着党员干部的奋斗之志。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慎终追远 丰碑 党支部 党员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