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为奋战中的医护人员尽一份心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设立“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纪实

2020年04月07日 10:2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记者 王恺强

2月2日晚18时,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设立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正式上线。专项基金设立后,来自九三学社全国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纷纷汇聚于此。虽然不能在一线直接与病毒作战,王选关怀基金会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关注支援着湖北的抗疫战场。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是直属于九三学社中央管理的非营利性机构,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选同志生前遗愿,由王选同志的夫人陈堃銶教授捐赠100万元发起设立,主要用于资助为国家及九三学社作出过较大贡献的九三学社成员、科技工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大批九三学社社员奔赴抗疫一线,还有许多社员为疫区人民缺乏医疗防护用品寝食难安,奔走支援,很多社员希望通过捐款为疫区人民,为奋战中的医护人员尽一份心。

1月25日大年初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便指示王选关怀基金会与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周鸿祎以及其他社员同志联系,商讨设立专项基金,通过湖北省委会,支援湖北。

为给疫情一线提供切实的帮助和支持,为驰援武汉尽一份力,携手助力疫情防控,同舟共济渡过难关,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决定联合九三学社中央、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首期捐资200万元。

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输金额——输密码——确认——捐款成功。“专项基金”上线当晚,各地九三学社社员就通过手机传递爱心。基金会此次也尝试采用小额募捐方式,接受微信转账。

九三学社四川成都市成华区委会微信群发出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设立“抗击疫情驰援武汉”专项基金的消息。主委付超,副主委尹华平、冯延伟、高燕等立即带头捐款,各支社社员纷纷行动起来。

在九三学社江苏南理工支社的微信联络群,“加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支援武汉战胜病魔”的倡议传播开,仅一天时间,27名社员就捐款13200元。

得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设立抗疫专项基金,成都华夏旅游商务学校校长、九三学社社员李映龙立即以学校的名义捐出10万元。他说:“虽然我们不能上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有党的领导,大家都献出一片爱,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

疫情当前,九三人心怀大爱,慷慨解囊,共克时艰。截至发稿,专项基金收到来自九三学社社员及爱心企业的捐款1400余万元。这些爱心捐款化作一批批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在随州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贵基金会千里驰援,雪中送炭,向随州市中心医院捐赠2000副护目镜等防控物资,为保障随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贵单位捐赠的SWS-5000型床旁血滤机等物资为我们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孝感市委、市政府和531万人民感怀于心、深表谢意。”……

自2月以来,王选关怀基金会收到了一封封来自湖北各地的感谢信,这是对他们在抗疫工作中付出的肯定。

经九三学社中央与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沟通商定,基金会主要对疫情严重的武汉市、孝感市及武汉周边城市医院进行支援,根据前线的医疗物资需求清单采购,实现抗疫资金与地方疫情的精准对接。

基金会副秘书长赵鑫告诉记者,根据援助对象的实际需求,基金会在物资采购方面严格把关,咨询九三学社社内医卫专家和北京协和医院器材处专家的专业意见,严格审核供货方企业资质,保证了采购医疗物资的质量可以满足一线需求。

截至目前,基金会累计购买了12台CRRT+血浆治疗床旁血滤机、5000台户外红外线温度探测仪、32000副护目镜、25000套防疫隔离衣、40000双鞋套、50000只医用口罩、1500瓶消毒泡腾片、40台医用紫外线灯、150箱免洗洗手消毒剂、640瓶高级医用口喷消毒液、1600套进口防护服等抗疫前线急需的医疗物资,先后驰援湖北武汉、黄石、襄阳、宜昌、荆州、荆门、十堰、鄂州、孝感、随州、潜江、来凤等市县。

基金会同时还资助了120余名湖北受感染医护人员,慰问各地援鄂和湖北本地一线抗疫的九三学社社员,向他们表达了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的温暖和敬意。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九三学社 王选 社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