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清明假期促中国城市周边游回暖、酒店业复苏

2020年04月07日 18:0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李佳佳 郭军 王剑)今年清明小长假,中国大部分地区春和景明、天朗气清,受疫情后“报复性消费”的驱动,以及一些地区推出免费游、优惠票活动的刺激,部分中国民众选择在假期中走出家门,城市周边旅游回暖趋势明显,酒店行业也迎来复苏。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6日通报,据售票情况统计,清明假期期间(4月3日-4月6日),广铁集团共运送旅客276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219万人次,约占总发送量79%。京广、沪昆、南广、贵广、厦深等多条高铁线客流均有所上扬。广铁集团增开湛江、潮汕、湖南往广深方向列车,整个清明假期出行客流量依旧较为集中在京广、南广、贵广、沪昆、厦深等重点高铁干线上。

驴妈妈旅游网《2020清明旅游总结报告》的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其62%用户选择本地景区半日游,28%用户选择了本地一日游。在交通方式选择上,83%用户采用自驾游。

酒店预订情况也在很大程度上印证上述趋势。来自万豪国际旗下中国377家酒店的预订和入住情况显示,城市周边度假型酒店成为热门之选。如上海周边,车程3小时的安吉,因其竹海等自然景观一直备受欢迎。浙江安吉JW万豪酒店连续两日迎来满房;被誉为上海“后花园”的佘山以及崇明岛也成为此次清明踏青的理想地。

旅游资源大省江西6日公布,截至4月6日18时,江西省清明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926.12万人次,同比减少44.65%,旅游收入52.91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51.5%。

为吸引游客出行,清明假期前夕,江西推出“试行第二季度每周末2.5天弹性作息制”“全省5A级、4A级旅游景区和5A级乡村旅游点周五下午门票半价优惠”“推出十大江西网红旅游线路”“发行1000万旅游消费券”等政策组合拳。

江西财经大学教授曹国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理论上,2.5天假期将大大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特别是过夜游空间,推动产业深度发展。由于供给侧和需求侧的配套改革还需有效推进,不能对其短期效益期望过高,但搅动旅游市场的新动力必将源源不断提供出来。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清明 假期 周边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