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15万名师生参加“爱国主义教育”线上课堂

——广州花都区政协持续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2020年04月07日 19:43 | 作者:林仪 通讯员 刘雪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日、3日,广州市花都区约15万名师生、家长在家中,参加了“爱国主义教育”线上课堂启动仪式。“爱国主义教育”线上课堂启动仪式通过现场录制、全区播放形式进行。区教育局局长张克彬讲话、花都区聚星爱国主义教育志愿宣讲队队长熊金红辅导授课,部分学校师生和家长代表畅谈谈体会,花都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做现场点评花。政协常委何美杰还向教育局捐赠了爱国书籍。

此次活动是由花都区政协发起、区教育局主办、花都区地方机构具体承办的公益性活动,是“爱国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是为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老师和家长代表表示,这一活动将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战疫情的精神传递给每位学生,用鲜活的事例讲述战“疫”中的感人故事,把“逆行者”的先进事迹烙在青少年的心中、根植于青少年的血脉,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把个人梦想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将个人命运和祖国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 

民之所系、政之所谋。教育承载着每个家庭的希望。花都区政协持续关注教育事业发展,先后围绕 “教育均衡发展”“公办学位空缺”“民办中小学发展情况”“线上教育”“小学生课后托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预防校园伤害事故”等学校关注、学生关心、家长期盼的重难点课题进行调研视察。向区委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有力助推了花都教育发展。还组织民革、民进、民盟等民主党派,教育界别政协委员100余人次,赴贵州毕节市、贵州黔西县、广东清远市、广东梅州市等地开展教育扶贫,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并累计为教育事业捐款捐物70余万元。

2019年,花都区政协助推 “数学线上教育试点、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试点”活动凸显成效,得到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花都区政协还策划编排《大声说“不”》教育情景剧和《勇敢站出来》音乐表演剧,开展送戏剧进校园、送文化下乡等公益活动10余场次。


编辑:杨岚

关键词:师生 爱国主义教育 线上 花都区 上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