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看到疫情我有点坐不住了”

———记致公党党员、北京博法同德法律咨询所主任郝艳平

2020年04月08日 10:05 | 作者:牛忠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最近,郝艳平收到了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统战部、致公党北京市西城区委会、西城区陶然亭街道……一封又一封感谢信。这些信的内容各不相同,但来信原因却是一致:感谢郝艳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物资最紧缺的紧要关头,积极捐献各种抗疫防护物品。

郝艳平是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北京西城区委会第六支部党员,北京博法同德法律咨询所主任。疫情暴发以来,她通过各种方式购买防疫紧缺物资,一批批红外测温仪、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消毒液、酒精等物品,通过不同途径送到了基层医院、街道社区和弱势群体的手中。

春节时,看到武汉“封城”的信息,郝艳平“有点坐不住了”,却不知道自己能做点什么,“那就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吧”,便通过手机向湖北红十字会捐了两万元钱。

“后来看到很多地方医院等抗疫一线物资告急的新闻,我就开始通过各种方式找物资了,从最开始的口罩到后来的测温枪、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有啥买啥。”郝艳平说,“可是太难买了,感觉哪儿都缺物资。于是,这边20个口罩,那边两把体温枪,每次不管有多少都先买回来,只能慢慢攒了,到一定数量看哪儿需要捐哪里吧!”

2月初,郝艳平在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微信群中得知,致公党中央急需向定点帮扶地区提供一批抗疫物资。几乎同时,支部党员群中也转发了市委会和区委会的通知,“随着返京人员的增多,社区一线测温枪紧缺,请各支部广泛发动党员力量给予支援”。

看到这些紧急通知,郝艳平更着急了。

她拿起手机,通过微信朋友圈、各微信群里向朋友发出求助信息,看到有回复后,马上把电话打了过去。“有5把体温枪?好,我这就过去。”取货地离住处有50多公里,有些路痴的郝艳平打开导航,第一时间赶了过去。

通过两天的“东拼西凑”和之前的积攒,2月4日上午,郝艳平把20把红外测温仪、200个医用口罩、200副医用手套送到了西城区委统战部,由他们转交到了西长安街街道一线防控人员手中。

当天下午,郝艳平又来到陶然亭街道办事处,捐赠了红外测温仪、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防护物资。从陶然亭街道出来,郝艳平马不停蹄地赶往致公党中央机关,捐出了剩余的30把红外测温仪、487个医用口罩、400副医用手套、50件防护服和100个体温计,由致公党中央转交帮扶的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和重庆酉阳县疫情防控一线。

在四处捐赠的同时,郝艳平也时刻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

2月17日,郝艳平所在的法律咨询所重新开班。上班时,她不经意看到路边环卫工人的口罩明显有些破旧。

“这还能起到防护作用吗?”带着疑问,郝艳平马上招呼同事,一起把自己购买的口罩送了过去。“他们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应该得到更好的防护。”郝艳平说,此后她和同事每次看到环卫工人都会送过去几个口罩,“还有小区保安、残疾人,到现在一共送出了1000多个吧!我们还会一直送下去,直到疫情完全结束”。

驱车冒雪向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和门头沟区医院送去急需医疗物资,参加社区值守工作时冒出给军烈属、孤寡老人、残疾人送口罩的念头并付之行动,给没有戴口罩的路人送上口罩……

就这样,郝艳平一边四处购买防护物资,一边不断向外捐赠。她半开玩笑地说自己现在忙得很,“不信你去看我车的公里数,增速比平时还快”。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郝艳 艳平 口罩 ,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