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国支持世卫组织抗疫努力

2020年04月09日 07: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4月8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发表声明,呼吁各国在当前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威胁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在8日的视频吹风会上被问及秘书长对特朗普表态的反应时,向媒体宣读了古特雷斯的声明。

声明说,世界卫生组织必须得到支持,支持世卫组织的工作对于全球战胜新冠疫情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说,新冠病毒是前所未有的事物,所需的应对也是前所未有的。在这种情况下,不同机构对同样的事实会有不同解读。待疫情结束后,应该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回顾,以了解疫情如何出现,为何扩散如此迅速,所有参与方的应对表现如何。由此得到的教训对于未来应对类似的挑战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表示,现在还不到回顾的时候,现在国际社会应该团结一致应对疫情,降低病毒的危害。

古特雷斯说,世界卫生组织数以千计的工作人员正奋战在抗疫的前线,帮助会员国抗击疫情,并向最脆弱的国家提供指导、培训、设备和具体的救生援助。他特别提到,世界卫生组织在抗击埃博拉病毒中取得了不起的成功。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支持 联合国 秘书长 呼吁 各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