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湖北救援日记】最美人间四月天

2020年04月09日 11:2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作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科专业护师 路倩

地点:武汉市人民医院分院东院

时间:2020年4月6日

2020年1月,是一个铭刻心头的月份。这个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如同一场无情的暴风雪袭击大江南北。然而,同样在这寒冷的日子里,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如同滚滚暖流,义无反顾地踏上没有硝烟的战场。

作为一名护士,我于2020年2月7日来到武汉支援,在这个城市,度过了最难忘的29岁生日。原本飘逸的长发剃成了平头,用细心、耐心地护理和照顾每一位患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医疗队是一个131人的大家庭。请战书上,每个人的名字闪闪发光发亮,一起奋斗,互相鼓励,一起抗击病毒。

在这里,让我最难忘的是战地入党。这不仅是一种美誉,也是一种身份的转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力量。在这里,我们和贵州医疗队的两位老师相识,一起风雨同舟,一起奋斗的日子最难忘。感谢92岁的外公,感谢我的舅舅,他们用书法的形式,为我们医疗队送来最诚挚的祝福。谢谢所有人,正是这些永不言弃的力量,让我们在疫情当中一直勇敢战“疫”。这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认可,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再见,3月;你好,4月。春已至,花已开,生活正在重启,相信我们必将战胜疫情。都说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所有的美好,都在万物复苏的4月如期而至。阴霾终会散去,所有美好在春色烂漫的4月开启。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最美 人间 四月 湖北 救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