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球战疫:全球确诊超150万例 美四航母出现疫情报告

2020年04月09日 15: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逾13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7.9万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3时30分,全球确诊病例达1500830例,死亡病例为87706例。美国疫情继续恶化,累计确诊病例超42万例;欧洲多国疫情在波动中趋缓;日本新增确诊病例现单日最大增幅;多国通过新建方舱医院、延长“宵禁”、协调医疗援助等方式继续加强防控。

美国累计确诊超42万 4艘航母出现疫情报告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确诊病例已超42万例,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超3.7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244例。

作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确诊病例全球第二的西班牙。纽约州州长科莫8日称,纽约州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出现疫情以来最大增幅,他将要求纽约州降半旗向新冠肺炎逝者致哀。

此外,美军“里根”号、“罗斯福”号、“尼米兹”号以及“卡尔·文森”号4艘航母出现疫情报告。

欧洲疫情波动中趋缓 英国首相状况稳定

在连续几日新增病例趋稳下降后,欧洲疫情较严重的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疫情新增病例数出现波动。意大利8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近三日来最大增幅,累计死亡病例仍为全球最多。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8日双反弹。尽管数据有所回升,但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称:“数据已经确认了曲线的稳定和平缓,我们已经达到了拐点,现在正处于一个减速阶段。”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截至当地时间4月8日零点的数据,德国较前一日新增4003例确诊病例。至此,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十万。

据法媒报道,法国唯一现役航母“戴高乐”舰上有40名船员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该航母搭载1760人,已提前结束任务返航。

英国8日死亡病例现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938例,累计死亡7097例。据英国政府发言人称,首相约翰逊仍在重症监护室,但状况稳定,治疗正在起作用。

4月8日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称其22岁的儿子感染新冠肺炎,已住院治疗。

拉美确诊病例超3.8万例 非洲52国出现病例

截至当地时间7日晚,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3.8万例。其中,巴西、智利疫情最为严重。巴西累计确诊16170例,死亡819例。智利累计确诊5546例,死亡48例。智利政府调整了部分地区的隔离政策,首都圣地亚哥部分实施强制隔离的城区将于13日早5时解除隔离,另有部分地区因疫情蔓延将分别增加或延长隔离措施。

截至当地时间8日,非洲大陆累计确诊人数已破万。自2月14日非洲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至今,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非洲大陆52个国家,仅莱索托、科摩罗2国暂未报告确诊病例。有专家表示,由于检测能力等原因,非洲的实际感染数字恐被大大低估。此外,非洲很多国家的病毒检测能力严重不足、卫生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体系脆弱的现状也持续引发外界担忧。

疫情持续蔓延 多国加码防控措施

4月8日,日本国内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515人,单日新增数首次超过500,累计确诊增至4973例。当天是日本“紧急事态宣言”生效的第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只要大家配合,有望一个月后解除紧急状态。

8日,印度全国范围“封城”措施进入第15天,由于确诊病例增速较快,多地宣布将“封城”期限延长至4月30日,并提高限制等级,不允许居民外出。目前,印度累计报告确诊5916例,死亡178例。

伊朗卫生部8日宣布,截至当天中午,伊朗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97例,累计确诊64586例。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8日说,政府已经拨款救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民众。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表示,将在45天之内,在伊斯坦布尔省建成两座方舱医院,每座医院都有约1000张床位。他还表示,全国各省已经开始通过邮政系统向民众发放免费口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确诊 病例 疫情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