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助力湖北企业 多家互联网平台推出“数字帮扶”举措

2020年04月09日 17:0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近日了解到,抖音、阿里巴巴等多家互联网平台分别推出流量扶持、数字“赋能”等举措,利用数字技术加大对湖北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随着线上直播、在线商务等需求大幅提升,流量逐步成为企业运行的重要资源。记者从抖音了解到,抖音将投入百亿流量对湖北企业、创作者等进行扶持,制定相应激励计划,面向湖北企业、创作者开展多场专项培训。

有流量支持,也有数字“赋能”。苏宁零售云针对湖北近200家门店实行“一对一”帮扶,提高经营补贴。湖北地区发出的快递,苏宁物流将优先周转、优先派送,并针对4月份湖北新入驻商户进行物流客服专属服务。

阿里巴巴近日宣布推出包括智慧网络助农兴农等在内的一系列举措,发挥数字技术和平台方面的优势,助力湖北农货销售,帮助当地企业渡过难关。阿里巴巴副总裁林涛表示,阿里巴巴将加快落地对湖北原产地农产品的直采,打造原产地农产品品牌。

工信部提出,将鼓励平台企业向中小企业和创业团队开放数字化资源,为企业上云提供支撑。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