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发挥资源优势 助力教育事业

——花都区政协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2020年04月09日 1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4月9日电 (记者林仪 通讯员刘雪燕)4月2日和3日,广州市花都区约15万名教学一线的师生、家长“宅”在家中,利用网络平台统一参加了“爱国主义教育”线上课堂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由花都区政协发起、区教育局主办、花都区地方机构具体承办的公益性活动,是“爱国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号召和中共教育部党组下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爱国主义教育”线上课堂启动仪式采取现场录制、全区播放形式进行,包括区教育局局长张克彬讲话、花都区聚星爱国主义教育志愿宣讲队队长熊金红辅导授课、来自3个学校的师生和家长谈体会、花都区政协常委何美杰向教育局捐赠爱国书籍、花都区政协主席陈家飞点评等环节。

陈家飞表示,这一活动将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战疫情的精神传递给每位家长和学生,用鲜活的事例和数据宣扬我国战“疫”中的感人故事,把“逆行者”的先进事迹烙在青少年的心中、根植于青少年的血脉,让青少年明白我们拥有的“静好岁月”是无数仁人志士怀抱爱国主义情怀为国捐躯、为国奉献换来的。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把个人梦想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将个人命运和祖国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之所系、政之所谋,教育承载着每个家庭的希望。近年来,花都区政协认真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宗旨,先后围绕 “教育均衡发展”“公办学位空缺”“民办中小学发展情况”“线上教育”“小学生课后托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预防校园伤害事故”等12个学校关注、学生关心、家长期盼的重难点课题进行调研视察,向区委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有力助推了花都教育发展。先后组织民革、民进、民盟、民建等党派、教育界别和政协委员100余人次,赴贵州毕节市、贵州黔西县、广东清远市、广东梅州市等地进行教育扶贫,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进共享,累计为教育事业捐款捐物70余万元。

2019年,花都区政协助推 “数学线上教育试点、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试点”活动凸显成效,得到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此外,花都区政协还连续3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策划组织《大声说“不”》教育情景剧和《勇敢站出来》音乐表演剧送剧进校、送文化下乡等公益活动10余场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花都区 教育事业 活动 区政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