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用行动书写扶贫故事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政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小记

2020年04月09日 19:53 | 作者:通讯员 韦冠林 记者 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感谢姚委员让我到农业生态基地务工。在家门口就业,不但可以解决生计,还能照顾好家人。”4月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桥巩镇六村,正在给果树施肥、剪枝的村民梁焕福,谈到就业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梁焕福口中的姚委员,是来宾市政协常委、广西玉茂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焕耀。玉茂公司的农业生态基地就坐落在桥巩镇六村,可为附近村民提供不少就业岗位。为助力脱贫攻坚,姚焕耀优先考虑并主动邀请六村贫困户到基地务工,此举获得群众好评。

姚焕耀助农增收是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投身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政协委员企业累计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249个,安排就业1135人。

“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精准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打好‘四大战役’,打赢‘六场硬仗’,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3月16日,市政协主席韦文晋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中的硬仗”。

围绕脱贫攻坚,市政协及广大委员既动口建言,又动手办事,用实际行动书写政协扶贫故事。

“现在是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大家在抓好春耕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要紧盯贫困群众增收,做好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工作,多开展农业种养技术培训,提高贫困户农业种养技术和致富本领……”

3月17日,韦文晋率调研组到联系点象州县百丈乡新寨村走访调研,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今年打算种几亩柑橘?”

“年内预计务工几个月?总收入有多少?”

……

连日来,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行动起来,深入扶贫联系点新寨村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共商脱贫良策。

在制定好帮扶计划的同时,市政协各帮扶人还高度重视贫困户水果滞销问题,千方百计拓宽水果销售渠道,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杨岚

关键词:脱贫 扶贫 市政协 书写 故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