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贫困户院里传来网课声

——重庆市北碚区政协副主席胡昌华助贫困学子上网课

2020年04月09日 19:58 | 作者:黄典 通讯员 殷艳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家没有网络,上不了课。”2月27日,家住重庆市北碚区西河村的贫困户罗自由的女儿罗赢心急如焚,只好发短信向北碚区政协副主席胡昌华求助。原来,受疫情影响,学生们未能如期开学,而是改为在家上网课,这愁坏了正上大三的罗赢。

胡昌华收到信息后,立即联系当地电信部门,并叮嘱“不能因为疫情耽误了孩子上网课,请你们一定尽快安装入户”。第二天,工作人员便上门来查看情况,并制订了安装网络方案。

罗自由已经70岁了,妻子中风偏瘫在床,2018年罗自由一家被纳入建卡贫困户。胡昌华自2019年被确定为帮扶责任人以来,为改善罗自由一家生产生活条件,先后20余次入户帮扶。胡昌华不仅自己捐款,还发动致公党、共青团、侨联等界别捐款为罗赢筹集学费生活费。危旧房屋改造家里钱不够,胡昌华与帮扶责任单位区统计局共同筹集资金3万元协助其完成危旧房改造。没有家具,胡昌华送床、沙发、桌椅;暑假到了,帮罗赢联系家教工作……

有问题找胡昌华!一年多来,罗自由的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屋焕然一新,生病有医保和“特病”报销,养殖的鸡和蛋实现了包销售,女儿的学费全免还获得了奖学金,生活费有低保兜底,这个70岁的老汉再也没什么可愁的了。

3月2日,罗赢再次给胡昌华发来信息:“家里网络已经安装好了,感谢您,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您的帮助和期许。”胡昌华很欣慰。

“各位同学,我们今天课程的重点是……”4月7日,胡昌华再次探访罗自由一家。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净整洁,房内时不时传来讲课声、读书声;院坝前的柑橘树开满花,阵阵幽香扑鼻;一群小鸡圈在房屋左侧一颗杏树下,拇指般大小的杏子挂满枝头,这个农家小院生机盎然。“网速怎么样?”“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解决了,胡昌华现在最关心的就是罗赢的学习。“很流畅,目前还没接到返校通知,在家上课也一样。”罗赢笑着说,年轻的女孩脸上写满了自信。


编辑:杨岚

关键词:胡昌 昌华 贫困户 罗赢 自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