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商务部:市场消费触底回升、稳步向好

2020年04月09日 20: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陈炜伟、王雨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介绍,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营业提速扩面,市场消费触底回升、稳步向好。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百货商场、品牌便利店开业率均在95%以上。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3月下旬日均销售额比中旬增长0.9%,比2月下旬增长3.2%。

高峰表示,据初步了解,目前已有7个省份的20多个地市组织发放了多种形式的消费券,激发消费潜力,在短期内取得积极成效。随着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后期消费将逐步恢复。

高峰还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餐饮、旅游休闲消费显著增长。清明假期,银联商务统计的全国住宿、餐饮行业日均交易额比3月中下旬分别增长11.5%和10%,恢复至去年同期五成水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消费 商务部 市场 触底 回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