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盟福建省委会各级盟员“上线”助力停课不停学 架起师生家校之间的“绿色通道”

2020年04月10日 13:2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内容生动,激发了孩子学习汉字的兴趣,学习效率明显提高。”“动画片的画面感很强,能帮助孩子理解汉字的意思。”连日来,由福建省福州智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动画片《奇妙汉字》在各大播放平台提供免费点播,一时间“圈粉无数”,成为广大家长孩子心目中的“网红教程”。

福州智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民盟福建省委会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唐光宇说:“为让‘宅’在家里的学龄前儿童得到高质量的启蒙教育,我们还推出了涵盖数学、诗词等内容的‘线上幼儿园’早教益智课程,面向全国2至6岁的儿童免费开放。”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为站好网络教学这班岗,民盟福建省委会各级盟员教师主动作为、创新思路,纷纷化身线上教学“达人”,直播授课、录制微课视频、在线答疑解惑,在师生、家校之间架起了一条学习的“绿色通道”。

“现在要‘屏对屏’授课,还要考虑怎样和习惯了直播、弹幕的孩子们打成一片,对我是很大的挑战。”谈起初次直播经历,民盟南平剑津中学支部主委、高级教师康德英戏称自己为“网课小白”。但为上好网络“第一课”,她积极向已开课的年轻老师学习经验,不断调整、反复修改录制的微课内容后才上传到“智慧校园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上,供学生自主播放学习。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民盟永安三中支部主委、永安三中教师吴旭勤与学生一起“上线”听课,针对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在线答疑解惑,确保学生“一个都不掉队”。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民盟 福建省 省委 各级 盟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