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日本确诊病例超五千例

2020年04月10日 15: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4月10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的新冠病毒疫情最新数据,截至10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日本确诊病例累计达5553例,累计死亡108例。

据NHK电视台统计,9日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576例,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81例,双双再创单日增幅新高。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中约七成感染途径不明。岛根县9日首次报告确诊病例,目前日本只剩2个县未报告确诊病例。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9日统计,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685人出院。“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患者712人中有638人出院,11人死亡。

厚生劳动省统计数据显示,不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日本截至9日检测人数累计64387人,较前一日增加2889人。

日本7日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但在是否要求部分商家暂时停业方面,东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意见曾不一致。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希望尽快出台有关要求部分商家停业的政策,但是日本政府顾及经济方面的影响持谨慎态度。据NHK电视台10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上午表示,日本政府已经和东京都政府就有关要求部分行业停业的问题达成一致。东京都可能很快出台相关政策。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日本 确诊 病例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