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我驻亚太多国使领馆向留学生发放防疫物资

2020年04月10日 17: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4月1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亚太地区记者报道:连日来,中国驻越南、印度及澳大利亚多地大使馆和总领事馆继续向当地中国留学生、中文教育志愿者发放抗疫物资,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骏日前看望在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人文社科大学和仁华外语中心学习、教学的中国留学生和中文教育志愿者,并向他们发放防疫和应急生活物资。此前,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已分批为领区中国留学生和志愿者发放了口罩等防疫物资,送去“健康包”和应急生活物资。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驻孟买总领事馆日前协调中资企业、华人商会积极行动,给当地中国留学生发放急需的防疫物资。在班加罗尔,3月底以来当地华人商会等已先后两次为当地中国留学生发放口罩、洗手液等物资;在浦那市,总领馆向多位中国留学生发放了“健康包”等物资。印度浦那大学法学院的中国留学生王来告诉记者:“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收到‘健康包’非常感动。来自祖国的挂念,让我们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也感到踏实和温暖。”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表示,总领馆将继续为领区中国公民做好服务,积极引导领区中资企业、留学人员等共克时艰。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近日组织各方力量筹集到2万个医用口罩,已连同本地侨界捐赠的洗手液,陆续分发给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团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王英涵说:“在当前这样的紧急关头,以这么快的速度发放防疫物资给留学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关爱。”(参与记者:黄硕、陶军、张兴军、岳东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留学生 物资 发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