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海关总署决定对医用口罩等11类物品实施出口商品检验

2020年04月10日 17: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刘红霞)海关总署10日发布公告,决定自当天起,对医用口罩等11类物品实施出口商品检验。

公告说,为加强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监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海关总署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对“6307900010”等海关商品编号项下的医疗物资实施出口商品检验。

公告附件显示,公告涉及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测温仪、呼吸机、医用手术帽、医用护目镜、医用手套、医用鞋套、病员监护仪、医用消毒巾、医用消毒剂等11类医疗物资。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医用口罩等商品出口,海关主要对出口数量、是否侵权、有无伪报夹藏等方面实施核验,本次公告则明确要对相关商品的质量实施检验。

此前,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2020年第5号)》,要求出口的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5类产品必须取得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相关资质,符合进口国(地区)质量标准要求。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医用 实施 海关总署 口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