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北京“复工综合险”让48个重点工程项目获益

2020年04月10日 18:50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高志民)由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金融局、市财政局、北京银保监局四部门面向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推出的 “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以下简称“复工综合险”),目前已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建设工程”“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等48个项目提供了最高保额达300万元的保险保障,还有42个项目已有明确投保意向。

据介绍,“复工综合险”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保额高。单一施工项目保单赔付限额最高300万元。其中,企业员工在复工过程中,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死亡或残疾的,累计赔偿上限150万元;企业财产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导致直接物质损坏或灭失的保障额度为100万元;停工停产期间企业的营业利润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的保障额度50万元。

二是保费低。每个工程项目保费10万元,保险期限3个月,由财政资金按照实际参保保费的50%进行补贴,参保企业仅需自行承担50%的保费。

三是针对性强。该方案主要面向北京市复工复产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的参建单位,保障覆盖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法定传染病(包括新冠肺炎)疫情或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所导致的员工死亡伤残补偿、企业财产损失、营业利润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

四是全线上投保理赔服务。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保险公司采用线上化投保及理赔模式,面向企业统一投保入口界面,简化投保手续及理赔流程,同时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培训,降低复工复产风险,帮助企业有序复工。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