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三千余侨胞家庭捐助米兰30万口罩

2020年04月11日 13:5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三千余侨胞家庭捐助米兰30万口罩


人民网米兰4月10日电(记者 叶琦)意大利时间4月10日,“封城”中的米兰市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米兰侨界代表将30万医用口罩捐赠给米兰市政府。市长萨拉、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出席仪式并致辞。

这批捐赠来自米兰三千多个侨胞家庭。为帮助“第二故乡”早日战胜疫情,米兰侨界3月初发起“驰援意大利”爱心捐款活动。共有3162个家庭加入其中,传递爱心,汇聚力量。他们坚定地与当地人民站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萨拉代表米兰市接收物资并表示感谢。他强调,疫情期间华人社区不间断为市政府和医疗机构提供各种援助,作出突出贡献。他们真正融入了米兰,在米兰面临困难的时候从不缺席。市政府会尽快将物资分发给警察、环卫工人等群体以及有需要的普通市民。

宋雪峰总领事高度评价侨胞义举。他表示,此次捐赠是领区侨界支援当地抗疫的再度行动,令人感动但并不意外。这些普通侨胞像热爱自己家乡一样热爱米兰这座城市,愿意为之奋斗、为之奉献、为之祈福。此次捐赠也是两国民心相通、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真实体现。疫情无国界,两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抗疫,必将赢得最终胜利。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米兰 侨胞 家庭 口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