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家卫健委: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

2020年04月11日 16: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1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社区防控筑牢安全屏障工作情况,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高光明、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永锦、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美红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高光明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高光明

高光明认为,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武汉市解除了部分管控措施,对社区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一是要坚持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二是要统筹落实好社区常态化的防控力量,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当地居民参与群防群控的积极性,筑牢群防群控的防线。三是要继续强化小区封闭管理,落实出入口管理责任。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做的这些工作最终要落实在“四早”上,就是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取得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社区 国家 防线 外防 输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