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疫情报道

2020年04月12日 15:29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东4月12日电(记者 林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广东卫生在线全媒体团队立即取消了春节和周末休假,全员出动,集结最强采编团队,兵分两路,一组留守广东主战场,一组奔赴湖北荆州阵地开展综合报道,直击抗疫最前线。

据了解,广东卫生在线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新媒体传播平台。自2017年8月正式上线以来,广东卫生在线以“卫生时政深度解读者、医疗品牌专业塑造者、健康中国权威观察者”的中心定位,精诚服务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发布卫生健康权威资讯、提供科学实用的科普知识的宗旨,积极挖掘医界先进典型,弘扬医疗行业正能量。

战“疫”以来,广东卫生在线不仅恪守着主流媒体的本分,打破原有的思维模式,创新性地做出了许多有温度、有情怀的新闻作品来,提交了一份出色的答卷。截至4月3日,广东卫生在线全媒体平台保持每天推送不间断,日均推送15篇以上,全网推送累计流量超过3亿。在人民号、南方号、今日头条号、微博等主流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阅读量累计达300万+,推出抖音短视频近60条,总点击量达6000万+,超30篇文字及视频新媒体作品阅读量达10万+。14篇文章获学习强国平台收录,近50篇文章获《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收录。

在中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悉心指导下,广东卫生在线精心制作公益音乐MV《战疫英雄》一经推出,火爆异常,截至目前全网累计浏览量3亿多!MV凭借动人的旋律和精彩的画面,在全网掀起了传播热潮,编织出一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广东旋律,汇聚成一首勇敢者的赞歌,树立起抗疫战场上广东医生精神形象。

与此同时,独家录制“钟南山亲身示范正确戴口罩”短视频,一举成为新媒体“爆款”作品,登上微博热搜,获众多主流媒体转载传播,全网阅读量过亿。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