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政协高举党旗助力实现双胜利

2020年04月12日 15: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港4月12日电(通讯员 陆斌  记者 肖亮升)关键时刻见真章,危难时刻显担当。

面对疫情大考,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政协向党员委员吹响战斗“冲锋号”,让党旗在助力战疫和全面复产双胜利一线高高飘扬。

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做凝心聚力的“主心骨”,分别带队深入包干乡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对联系的67家规上工业企业和22个重点项目,主动上门服务,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奋笔疾书共同抗疫》……市政协委员、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招弟的书法工作室里,杨招弟正挥毫泼墨,奋笔疾书,创作一幅幅情感真挚,激励人心的书法作品。“我们虽然不能去抗疫一线,但我们可以用手中的笔,书写一份答卷,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杨招弟说。

市政协委员、智鸿环保集团总经理邹焕鑫自觉担起社会责任。1月28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和覃塘区委、区政府的紧急部署和要求,由该公司承建覃塘区疫情隔离观察区100立方污水处理站点。为有效切断通过污水、固体废弃物等传播病毒的途径,确保污水安全处理、按质排放,邹焕鑫与一线员工共同奋战在项目现场,他沉着指挥、科学调度,争分夺秒地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建成100立方污水处理站点,并完成整套设备调试工作,顺利交付使用。

港南区政协委员、八塘街道山泉村委主任、村医李有和,春节前夕因肾结石发作住进了医院,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拖着还未痊愈的身体返回岗位,参与村中值守。口罩难求,他把年前自购的150多个口罩捐给卡口执勤人员。他和村两委干部,走村串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在1200户、人口4500多人的村子里,排查出30多名从武汉疫区返乡的大学生和务工人员、密切接触者。家人劝他多休息,他笑着回应:“只要疫情一日未结束,就要做好乡亲们的健康守门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委员在助力战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扮演不同角色,展现出挺立风雨的坚强脊梁和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