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静静地,怀念静静

——青岛市政协委员创作诗歌哀悼白衣战士

2020年04月12日 15: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4月12日电(记者 陈小艳 实习记者 王晨霞)“我多期盼贴近朝思暮想的宝贝,咚咚跳动让他感到你无尽的爱;我多想拥抱凯旋归来的爱人,咚咚跳动让他听到你无尽的思念。我真的累了,跳不动了。抱歉!我休息了……”4月6日晚,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齐鲁医院呼吸重症科护师张静静,本该结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返回朝思暮想的家中,却因心脏骤停抢救无效离世。

从朋友圈和媒体报道中得知山东英雄的哀讯,青岛市政协常委、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当晚怎么也睡不着,脑海中一直萦绕着张静静的战“疫”事迹。

2月4日,当看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时,张静静写下手记:“和年幼的孩子分离,没哭;没能陪父母吃上团圆饭,没哭;累到颈椎病复发;没哭;脸上被口罩勒出压痕、压疮,没哭……当看到患者治愈出院时竖起大拇指,我没忍住眼泪。”在一线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她亲历了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疫情从无到有又到病患清零的全过程。

“她还有五岁的孩子和远在非洲援助的丈夫,内心一定非常舍不得,她也一定想醒来,可是这颗挺过所有痛苦与疲惫的心真的太累了。年仅33岁的生命,怎能叫人不心痛!”半夜两点,王静怡创作出诗歌《心语》,通过心与主人对话的形式,向白衣天使张静静致敬,愿她安息。

“诗歌记录着张静静的英雄事迹,让人感动。”和许多人一样,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全媒体实验室副主任赵蓓在朋友圈里读到了《心语》,马上与王静怡联系,临时调整了已经准备好了的《热线青岛》“点赞身边好人”广播节目,通过诗朗诵讲述张静静的故事,并通过蓝睛手机客户端推送朗诵MV。

“我真的累了,跳不动了……”朗诵声一出来,赵蓓的眼眶就湿润了。

“一个援鄂,一个援非,一个为国家倾力付出的家庭,他们是伟大的,向他们致敬!”“静静,愿你一路走好,人民永远忘不了你。”视频点击量已经超过了885万人次,网友们纷纷留言。

在MV中,赵蓓特意选了一首安静抒情的背景音乐,希望大家能够静静地,怀念静静……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