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感受到委员们推动乌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愿望”

内蒙古乌海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建言资政选题精招数实

2020年04月12日 15: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内蒙古4月12日电(记者 常歌 通讯员 张赛)又是一年春光好,正当扬帆奔新程。3月25日至27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协举行九届三次会议。乌海市是今年自治区首个召开两会的盟市,这表明,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前提下,乌海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生活生产秩序正在加快恢复。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为这场别开生面的“建言献策”大会拉开序幕,不论是在委员提交的提案、大会发言,还是在分组讨论中,都能看到政协委员的“点子”和“妙招”。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评价委员们的发言“选题精,把准了发展脉搏;招数实,体现了为民情怀;立意新,展现了参政水平。能够感受到委员们推动乌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愿望。”

会前,市政协常委雷彩霞已奔波于各行政审批管理部门和政务服务大厅多日。“今年我将关注点聚焦在优化我市项目审批服务方面,开展深入了调研,将提交这方面的提案。”雷彩霞说。

“野生动物种类繁多,相关立法的侧重点在于保护珍贵、濒危、有益的和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我查阅了许多中外文献资料以及法律条文,还走访了相关医学专家,准备了一份关于禁食野生动物的提案。”市政协委员王怀利同样做好了充分准备。

大会发言是委员议政建言的重头戏,8名委员围绕“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强低保边缘群体制度化救助”等提出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进一步构建我市应对公共卫生及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建设”“培养人才、关爱人才、留住人才,解决医疗、教育系统人员工资待遇问题”“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牧场’模式,创建一批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委员们围绕社会经济和民生事业发展方方面面的踊跃发言,让参加委员分组讨论的市委书记史万钧不禁发出“有政治高度、有民生温度、有发展力度”的赞许,他也为委员们布置了6个“全力以赴”的委员作业: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力以赴推进转型发展,全力以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全力以赴做好煤炭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王文杰表示,“要以新时代追梦者、奋斗者、攀登者的姿态和干劲,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