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长春启动春季系列文旅活动 唤千亿级市场复苏

2020年04月13日 11: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长春启动春季系列文旅活动唤千亿级市场复苏

    “春之声”百场街头钢琴音乐秀现场 张瑶 摄

(抗击新冠肺炎)长春启动春季系列文旅活动 唤千亿级市场复苏

中新网长春4月10日电 (记者 郭佳)最美人间四月天——长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动10日启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旅游市场,被这座城市按下“复苏键”。

近些年来,地处中国东北地区中部的长春市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2019年,长春市接待海内外游客突破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该市旅游业蒙受不小损失。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宣传处处长金勇介绍,此番启动的春季系列文旅活动包括“春之声”“春之旅”“春之夜”“春之颂”“春之舞”五项主体活动及“长春地书开笔仪式及表演”等四项辅助活动。

当天,“春之声”百场街头钢琴音乐秀在长春世界雕塑园率先启动。吉林艺术学院的音乐教师用一架象征着春天的粉红色钢琴奏响了“春的旋律”,轻快的爵士乐吸引园内游人驻足倾听。

“春之声”百场街头钢琴音乐秀现场。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春之声”百场街头钢琴音乐秀现场。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随着复工复产及学校部分复课,长春市内的公园、街头也逐渐变得热闹起来,商场、饭店、酒馆人气渐长,早晚高峰再现拥堵景象,沉寂许久的城市正在慢慢恢复元气。

“春之旅”指吉林人游省城公众推介活动,“春之夜”指长春夜间好去处推荐及评选活动,“春之颂”指长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春之舞”指长春百只风筝秀。

金勇表示,在“春之旅”活动中,该局将组织两个推广小分队,利用两周的时间分赴吉林省八个市州,面向业内和公众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宣传推介长春市春季旅游线路和产品。

据介绍,此次系列文旅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至4月30日。

另据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新冠肺炎疫情给该省旅游业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100亿元至1200亿元。为促进省内旅游市场复苏,吉林省前不久推出了文旅“春风计划”。(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活动 长春 系列 文旅 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