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英国承诺向多个国际机构捐赠2亿英镑 助力全球抗疫

2020年04月13日 11: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英国承诺将向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慈善组织提供2亿英镑的资金,帮助减缓新冠病毒在贫弱国家蔓延,以阻止第二波疫情扩散。

报道称,全球迄今已有逾20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感染病例,英国国际发展大臣特里维廉表示,现在帮助最贫穷国家,就是在帮助避免病毒回头再蔓延到英国。

“在我们的医护精英于国内抗疫之际,我们向全世界派出英国专家和资金,帮助避免第二波疫情来到英国,” 特里维廉在声明中称,“新冠病毒可不管国家边境,所以只有我们同时加强脆弱的发展中国家的医疗卫生体系,我们保护英国民众的能力才能够奏效。”

英国政府称,将向联合国各机构捐款1.3亿英镑,其中6500万英镑捐给世卫组织。另外有5000万英镑将捐赠给红十字会,以帮助受战火影响且难以到达的地区,2000万英镑捐给其他组织和慈善团体。

报道指出,英国对世卫组织的支持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态度对比明显。据悉,特朗普曾暗示美国政府可能重新评估是否对该组织提供资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英国 英镑 承诺 国际 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