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日本确诊增至7410例 北海道再度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4月13日 11: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3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上午11时30分,日本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7410例,死亡病例137例。鉴于疫情持续蔓延,日本北海道与札幌市政府在12日发布紧急共同宣言,时隔不到一个月后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截至12日,北海道的新增病例已连续五日达到两位数,由于呈现出再次爆发的趋势,北海道政府与札幌市政府在12日联合发布紧急共同宣言。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表示,“为早日扑灭第2波感染扩大的危机,将会实施(防止感染的)紧急应对措施。”

进入紧急状态后,北海道宣布,该地区所有中小学校将从4月14日起再度停课。据悉,该地区的中小学在此前也因疫情停课,虽然之后已经复课,但复课时间仅持续了一周左右的时间。

2月28日,鉴于疫情扩大,日本北海道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呼吁民众尽量减少外出,这一状态已于3月19日结束。目前,北海道内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267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北海道 日本 进入 紧急状态 确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