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WHO获赠中国企业医疗物资,助力全球抗疫

2020年04月13日 20: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2日电 4月9日,爱尔眼科携手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世界卫生组织(以下简称WHO)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捐赠的爱心物资正式启程,飞向办事处所在地菲律宾马尼拉。据了解,这批物资包括50000个外科口罩、1200个FFP3口罩、1800副护目镜,抵达后,将由WHO再捐赠给当地防疫的一线医疗人员使用,助力当地抗击疫情。截至目前,爱尔眼科已向海外捐赠近57万只口罩,防护服1.1万套,护目镜1.2万副,外科手套1万副。


a

爱尔眼科爱心物资已发往WHO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所在地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436198例。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不仅欧美国家形式格外严峻,东南亚一些国家的确诊人数也在快速上升,急需医疗物资支持。

得知这一情况后,爱尔眼科立刻联系了WHO。经过与WHO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的深度沟通,爱尔眼科更加明确了解了当地的防疫情况,因此,立即决定首批捐赠50000个外科口罩、1200个FFP3口罩、1800副护目镜,用于当地防疫一线医疗人员使用。

“此次捐赠是以实际行动支持WHO在抗击疫情的国际行动中更好发挥协调作用,特别是帮助公共卫生体系薄弱的中小国家筑牢应对疫情的防线。”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志坤说,未来,爱眼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加强与WHO的合作,将中国防盲治盲的模式向全球推广,推动人类眼健康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将驰援WHO的爱心物资发送完毕后,爱尔眼科的工作人员又投入到了捐赠给马来西亚政府1万个试剂盒、2万个口罩等物资的筹措工作中去。


b

爱尔眼科驰援马来西亚的部分物资已经在当地发放


此前,爱尔眼科已向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捐赠爱心物资。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爱尔将继续与世界各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担当,为早日战胜疫情、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刘畅

关键词:物资 全球 眼科 医疗 ,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