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此际相交才见心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2020年04月15日 09:33 | 作者:白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xiexie”4月7日,世界宗教和平组织(简称“世宗和”)意大利分会(简称“意宗和”)主席萨尔维阿在给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简称“中宗和”)的回信中用拼音写出“谢谢”两个字,还在其网站首页贴上了中国援意医疗队的照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态势不容乐观。面对疫情,世界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各国唯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才能共克时艰。

3月,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委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先后致函“世宗和”、亚洲宗教和平会议(简称“亚宗和”)、“世宗和”日本分会(简称“日宗和”)、韩国宗教和平会议(简称“韩宗和”)和“意宗和”,向他们表达慰问并阐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宗和”秘书处还通过参加“世宗和”视频会议,介绍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的成就、中国宗教界作出的贡献,分享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和措施。

一朝平地风波起,此际相交才见心。在我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的同时,友好邻国的疫情让人牵挂。

3月31日,“中宗和”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向“日宗和”、“韩宗和”、“世宗和”巴基斯坦分会(简称“巴宗和”)捐赠医用口罩活动。这批口罩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委员、北京纳通科技集团董事长赵毅武提供,用于这些国家弱势群体的疫情防控。

出席活动的邓宗良表示,病毒无国界,只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各国真诚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在我国疫情暴发初期,“中宗和”就陆续收到“世宗和”代理秘书长杉野恭一、“亚宗和”秘书长根本信博、“日宗和”执行主席直松真琴、“世宗和”比利时分会(简称“比宗和”)主席艾桑·塞康达尔、“世宗和”孟加拉分会(简称“孟宗和”)主席苏库马尔·巴鲁阿等代表所在地区和国家跨宗教和平组织发来的慰问信。“对于他们真诚的慰问和支持,我们十分珍视。”据了解,“中宗和”下一步将向“意宗和”“比宗和”、“世宗和”德国分会(简称“德宗和”)等欧洲国家跨宗教和平组织捐赠医用口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宗和”委员赵毅武将继续给予支持。

“‘中宗和’真是雪中送炭,为有这样患难见真情的朋友和邻居感到骄傲。”“日宗和”“韩宗和”“巴宗和”等在复函中表示。“世宗和”“亚宗和”及相关国家跨宗教和平组织也高度赞扬了“中宗和”在抗击疫情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病毒无情人有情,千里同风无远近。在这场新冠肺炎引发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中,中国再次向世界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精神和温暖情怀。“中宗和”与各地区及国家跨宗教和平组织的守望相助,也生动诠释了中国宗教界乐善好施、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中宗和 简称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