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连湖北商会“点对点”包车助力乡亲返岗复工

“商会就是你们在大连的家”

2020年04月15日 11: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崔献良记者吕东浩)近日,首批由大连湖北商会和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精心组织的“点对点”鄂籍返岗务工包车安全抵达大连。在大连后盐高速路口举行的简短欢迎仪式上,每人发放600元补贴并完成测温和登记,随后由相关企业将返岗员工接送到居住地或集中隔离点。

随着抗疫形势日趋向好发展,除武汉外,湖北各地市先后成为疫情低风险地区。中央出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措施后,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积极与外省市对接,“珠三角”“长三角”专车专列每天都从湖北各低风险地区出发,助力外出务工人员带着梦想奔赴工作岗位。但长期在东北、在大连的鄂籍务工人员,因为人数不多,加上路途遥远,返岗务工依然面临重重困难。

大连湖北商会获知此情,即刻行动。3月16日,商会秘书处开始着手制订“点到点”包车解困方案,并在微信会员群发出通知,发动各会员企业尽快联系湖北各地员工,向他们发出返岗证明,同时要求员工取得健康码或健康证明,还通过大连各湖北乡友群和大连各异地商协会,共同收集湖北各地返回大连务工人员信息。

3月18日,“点对点”包车方案敲定:返岗人员比较集中的县市将在当地包车,人员比较分散的县市则按地区组织包车。19日,商会协同辽宁省湖北商会统一行动。20日,湖北省孝感市返回大连务工人员名单基本确定,商会随即向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求助,对方很快联系孝感市交通局落实好包车。

经过多方努力,首个孝感市务工返岗大连湖北商会专车于3月24日启程。23日,商会通知各企业做好接车准备,要求在大连有住房的人员,直接送到居住地社区,按大连市防疫要求居家隔离;住企业员工宿舍的,送至企业所在区定点隔离点隔离。

“各位乡亲经历了抗疫的磨难,我们感同身受。大连湖北商会就是你们在大连的家,将来工作生活上如有困难,我们一定全力帮助解决。”大连湖北商会会长刘军在欢迎仪式上表示。

目前,大连湖北商会正在紧锣密鼓协调运作宜昌、黄冈等地市的鄂籍返岗务工人员“点对点”包车。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大连 湖北 务工 人员 北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