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筑牢校园疫情“防火墙”

——广西钦州市政协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小记

2020年04月15日 17:04 | 作者:通讯员 陈国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姐姐他们初三年级的回校上课了,我们初一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复课?”4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第一中学初一学生陈泰源看到姐姐回校上课,忍不住问妈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生们一直宅家在线学习。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学校如何制定周密计划,确保复学复课万无一失?钦州市政协密切关注,主动作为,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并筹集善款购买防控物资捐赠给学校,助力学校筑牢疫情“防火墙”,保证孩子们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4月9日,钦州市政协调研组到钦州一中、钦州文实中学、久隆中学,调研指导高三、初三年级复学复课工作。

围绕复学复课后的疫情防控,调研组精准建言——

“要制定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谋划好错峰开学方案,制定开学后应急预案,落实人力和防护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资。”

“要严格加强被列为监控重点师生的管控,严格排查校园内各类人群情况,切实加强对校园场所的清洁消毒。”

“在疫情防控解除前,停止饭堂聚集就餐,实行错峰就餐,由学生自带餐具……通过层层把控,筑牢校园疫情 ‘防火墙’。”

3月以来,市政协组织多个调研组深入各学校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情况,精准“把脉”,为学校复学复课寻找“良方”。

3月23日,市政协调研组到钦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建设推进情况。

3月31日,调研组到钦州市第十三幼儿园、第十二幼儿园、第十幼儿园、第十六中学等在建重点教育项目实地督查,要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工。

4月7日,调研组到钦州市第三中学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教职工。

市政协还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关于加强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为加强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市政协爱心慈善基金会联合教育科学出版社广西办事处、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广西办事处,向钦州市教育系统捐赠防护口罩10000个,用于学校防控工作,以解口罩紧缺燃眉之急。

近日,市政协爱心慈善基金会举行捐赠仪式,向钦州市教育系统捐赠30套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价值50万元、手持式电子测温枪300支价值18万元。 市政协爱心慈善基金会向钦州市第三中学捐赠防护口罩3000个、免洗抑菌洗手液120瓶;向各县区10个贫困村小学共计捐赠10000个防护口罩,免洗洗手液200瓶,手持式电子测温枪20支,助力贫困村小学复学复课。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助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市政协党组书记吕洪安说。

广大政协委员、委员企业和爱心人士携手战“疫”,奉献爱心,助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 用真情呵护青少年茁壮成长。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校园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