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澳大利亚:新增病例连日低于50例 政府提出放宽防控的前提

2020年04月16日 20: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堪培拉4月16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16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6日15时(北京时间16日13时),澳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1例,累计确诊6468例;累计死亡63例。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召开了由总理、6个州州长和两个地区首席部长组成的“国家内阁”会议后,各方同意接下来4周将继续保持当前防疫措施不变。

他表示,随着澳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多日低于50例,澳政府工作的注意力已开始转向疫情过后恢复经济等问题,将定期评估防疫措施,并开始制订中长期计划。

莫里森还说,在放宽一些防疫措施限制之前需实现3个目标:更广泛的检测和疫情监控能力;对病例更强大的追踪能力;应对局部疫情暴发时更快的本地响应能力。如果实现了这些目标,将考虑逐步恢复高价值、低风险的经济活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澳大利亚 新增 放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