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石家庄市委会持续跟踪调研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帮扶政策逐步落实达产率逐步提升

2020年04月17日 11: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持续跟踪调研近一个月后,民建河北省石家庄市委会近日再次推出关于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报告,显示截至4月5日,接受在线调研的企业中大多已获得各类政策帮扶,复工达产率逐步提升。

此次调研的48家企业中,85.42%的企业是二次接受调研,中小微企业占95.83%,企业规模类型结构与第一次大致相当。报告显示,67.24%的受调研企业已获得社保减免缓交、税收减免、房租水电减免、用工培训补贴等各类政策帮扶。复工复产政策逐步落实,推动复工达产率逐步提升。48家企业中,18家全面复工,占37.5%,比3月上旬第一次调研时提高18.7个百分点;近四成企业复工率超过70%,复工过半的占85.42%,比3月上旬提高24.83个百分点。91.67%的企业复产,比第一次调研时提高15.17个百分点,其中达产率超过70%的占58.33%,比之前提高34.23个百分点,达产率超过50%的占77.08%,提高了22.98个百分点。

当前,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物资短缺、道路交通障碍情况已有较大缓解,但上游缺原料、缺资金、未开工和物流运输等因素对原材料供应还有一定影响。调研表明,资金短缺仍是影响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大因素,短期临时性困难与长期稳定发展缺少经营资金约各占一半。

针对调研情况,报告建议,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制度落实的同时,对各部门梳理出来的各专项政策条款及申请操作流程,加强宣传和服务,并对中小微企业开展在线营销、品牌营销、新市场体系开拓与构建方面的技能培训,为新经济、新市场转型练好基本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企业 调研 复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