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脱贫攻坚网络视频推进会 让贫困群众的幸福“成色”更足

2020年04月17日 11:5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近日,通过一块块屏幕,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联合致公党厦门市委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直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支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直属农科院支部等相关部门召开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视频推进会,开展了一次脱贫攻坚“回头看”活动。

“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高不高、成色足不足?”“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如何推进?”……视频连线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不时向发言人提问,大家通过屏幕互相“喊话”,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整改措施。

“除了将‘海藻寡糖生物肥’应用于水稻耕作,帮助提升稻米的品质和产量,我们还动员致公党员在‘酉好货’电商平台购买当地农产品,助力农民增收,让贫困群众的幸福‘成色’更足。”屏幕那头,致公党厦门市委会青年委副主任陈兴麟正在分享对口帮扶重庆市酉阳县的故事。

在甘肃省定西市,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直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支部与定西市教育局签订了《帮教助学协议》,设立“新星教育专项资金”,专门资助贫困学生、开展教师专业提升培训、改造衙下中学基础设施等,以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在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直属农科院支部与铁山镇共建了“博士专家工作点”和“数字农业示范基地”等科技服务平台,并针对各农业园区建立了专业对口的“一对一”技术服务模式,以科技创新为脱贫攻坚引来“一渠活水”。

如何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表示,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引导,完善相关工作体系机制建设,整合党内外资源,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创新和优化工作平台,积极调动党员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借助“同心实践基地”“爱心助侨”和“致公学校”等社会服务脱贫攻坚品牌效应,用心用情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积极向世界推广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为世界减贫理论的丰富与完善提供生动鲜活的中国案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脱贫 攻坚 致公党

更多

更多